地址:新界沙田穗禾路31號
電話:2691 1281 Fax : 2696 3103
電郵:crs@caritas.org.hk

護理服務

功能:

學校護士為學生提供日常護理服務,包括給服藥物,健康及體格檢查等。需要時並提供急救服務,使學生能即時得到適當的護理。透過提供健康教育予學生及家長,並監察學童的身體狀況,給予專業意見,使學生的健康水平得以提高。此外,護士亦會監察校舍的環境,確保合乎衛生。

職責:

護士的主要職務是為學童提供護理照顧服務,亦確保他們能在健康及衛生的環境下學習。其職責包括:

  1. 為學生提供日常護理及治療,包括身體檢查,傷口護理及急救等。
  2. 觀察及巡視學童身體狀況,使之能得到及時的治理。
  3. 有需要時,陪同學生往診所或醫院就診。
  4. 派發藥物給學生,並觀察其效果。
  5. 協調學童入學時的身體檢查,日常覆診及跟進其治療。
  6. 妥善記錄學童的最新健康狀況及儲存有關的醫療報告。
  7. 協調衛生署,安排學童牙科保健服務,學生健康服務及防疫注射等。
  8. 與學生家長保持聯絡,向他們灌輸正確的健康知識,改善服務對象的健康狀況。
  9. 回答及解釋有關學童健康狀況的查詢。
  10. 為學童提供健康教育,並協助舉辦有關的講座予職員及家長。
  11. 編排學童茶點及午膳,並監察膳食的質素,確保營養均衡及合乎衛生。
  12. 監察學校環境衛生及學童的個人衛生情況,確保切實執行預防傳染病的措施。
  13. 添購及儲存醫療及護理用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