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新界沙田穗禾路31號
電話:2691 1281 Fax : 2696 3103
電郵:crs@caritas.org.hk

職業治療

職業治療的主要目的是協助服務使用者解決其生活上的困難,增強其自理、工作及餘暇運用的能力,使他們在工作、學習和日常生活上,都能盡量適應。一般職業治療師會評估學童在日常生活的表現,運用不同的治療媒介,設計可行的治療方法,提供適切的訓練。

服務範疇:

日常生活技能訓練:

評估及訓練學童的自理、家居及社區生活能力,並將有關訓練融入課堂和家居環境以提高其獨立能力。

工作評估及訓練:

每年評估高年級學童工作能力的進度,針對其弱點及潛能加以訓練,並教導學童工作時需要的社交技巧。

感覺統合治療服務:

評估個別學童的發展進程,透過治療活動,提供適當的感覺剌激及感覺動作經驗。讓因大腦發展未成熟而導致感覺統合失調的學童能自然地整合各種輸入的刺激,作出適當的動作反應,並提高其對周遭環境的專注力。

輔助工具設計/環境改裝: 因應個別學生需要而設計合適的輔助器材, 包括文具、食具、廁椅和檯。

肌能評估及訓練:

為個別學童提供手部肌能、大肌肉肌能、口肌及進食能力評估及訓練。

Top